薛長興-運動服飾專業製造商

手機選單

企業社會責任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始終為薛長興最重要的社會使命

企業家的社會責任伴隨企業的成長與茁壯而日漸深重,「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理想,始終為薛長興最重要的社會使命。

薛長興成立五十餘年來,企業經營如履薄冰,珍惜每一次的成長經驗。猶記得1998年的連番大火波及薛長興企業台灣廠最重要的生產設備。大火翌日,薛總裁丕拱暨董事長薛敏誠率領全體員工進行災後重建,加上地方政府和相關單位全力協助促使企業得以在火災後的三個月恢復產能。

為有感於各界人士在重建期間對公司的協助與關懷,隔年在薛董事長的鄭重規劃下,以集團名義捐出三千萬台幣成立「財團法人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以幼吾幼、老吾老的社會使命,期許愛的力量永不止息。基金會以扶助社會弱勢安定,落實老有所依、幼有所恃的人道關懷,盡一己棉薄力回饋社會,更希冀藉由基金會的成立,照顧親情失衡的老者與幼童。

立足於宜蘭這片好山好水之地,薛長興也十分重視企業的永續經營,透過管理手段實行生產減廢,減少資源的使用與浪費,並且建置完整的廢水處理設施,確保企業生產活動的廢棄排放皆經過妥善的處理。

善盡國際企業責任

因應經營策略的需求,我們將勞力密集的三次加工移往海外。為確保生產工廠符合社會責任的標準,在公司品牌、客戶、以及員工之間建立良好關係,我們位在東南亞的成衣生產工廠,取得國際社會責任認證組織(Worldwide Responsible Accredited Production, WRAP)的認證,遵從WRAP的12項原則,涵蓋人力資源管理、健康安全、環保措施,並符合包括安全標準與海關進出口規定等法規要求。

對環境友善的企業

身為製造水類活動服飾的領導企業,薛長興重視水資源的責任,為維護全球水類活動的環境生態盡心盡力,在用水最多的染整廠,投資超過五千萬設置最先進的廢水處理系統,在橡膠廠也裝置有水回收循環使用系統,於生產現場建立用水管理指標,旨在減少水資源的使用,其他生產廠房也設立雨水回收系統,充份利用水資源。2017年起,薛長興全面推動Dope-Dyed原抽色紗運用於防寒衣布料,可大幅減少染整用水,節省水資源的使用。

 

薛長興在台的織布染整廠通過了bluesign ® System Partner的認證,遵守bluesign ® System所制定的嚴苛標準,從製造流程開始,控制生產過程中的化學品合理使用、改善工作環境、降低環境衝擊影響、提高能源流與水資源使用的效率。從資源生產力、消費者安全、廢水排放、廢氣排放、職業健康與安全等五個面向著手努力,確保能源與水資源的使用效率以及廢棄物處理符合紡織業的世界最高標準,建立產品與企業的永續經營。

 

財團法人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

150

每年固定撥款150萬元予宜蘭縣內六所高中職做為清寒獎助學金

200

每年固定捐助物資約200萬元予宜蘭縣內弱勢團體

2

累積至今總捐助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2億元

集團企業在民國87年3月4日成立『財團法人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主要的服務項目包括:老人福利、兒童福利、殘障福利、低收入戶照顧、貧困病患之醫療照顧、志願服務之辦理及推廣、設置獎學金、舉辦教育事業協助其他有關文化教育等。

基金會長期熱心地方公益。每年固定捐助宜蘭縣內弱勢團體多家,包含有宜蘭家扶中心、神愛之家孤兒院、頭城聖方濟養老院、羅東瑪利亞養老院、羅東聖母長照機構、聖嘉民啟智中心等,每年捐助物資合計金額約200萬元。此外,對於宜蘭縣內六所高中職提供清寒獎助學金,每年也固定撥款150萬元發放。累計至今,各項慈善工作捐助總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

為了照顧社會與職場弱勢,薛長興集團在宜蘭長期聘僱有身心障礙人士多人,並與特殊教育學校合作協助,訓練智能發展遲緩者任職於公司。因應集團成長擴編而提供的職缺,皆優先考慮宜蘭子弟,希望能夠鼓勵離鄉背景的宜蘭子弟返鄉工作,繁榮地方社會。

做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除企業致力環保設施的建立,薛長興職工福委會亦曾經舉辦過多次的員工淨灘活動,希望能為環境的永續發展盡心力。薛長興受到企業各界與民間先賢的支持與愛護,每一步的成長與茁壯都充滿了對整體社會的感謝。時至今日,薛長興願以更多的資源溫暖所有蘭陽子弟的心扉。

GO TOP